我院举办研究生“关注心理健康之抗抑郁”主题心理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3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61

1030日中午,学院研工组在光华楼东主楼811会议室,面向全体研究生举办“关注心理健康之抗抑郁”主题的心理宣讲会,毕业研究生班心理委员张彤主持活动。本次宣讲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和关注抑郁症,轻松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研工组邀请我校心理学系“心能源工作室”的倪靖雯、陆心悦两位成员开展宣讲。宣讲会全程以讲座与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为我院研究生们生动具体地介绍了有关抑郁症的内容。她们分别从识别、预防和干预三个方面为大家普及了抑郁症的具体产生原因、自我测量标准以及缓解治疗抑郁症的实用方法。宣讲会中,主讲人为大家播放了有趣的抗抑郁动画视频《I Had a Black Dog》。同时,主讲人还以自己曾经对抗抑郁症的真实经历作为案例告诉大家,抑郁症可能就在我们身边,但它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及时发现并找到正确的方式处理,就能顺利从抑郁情绪当中走出来。

参与同学们全程都专注倾听,反响积极热烈,在宣讲会结束时也踊跃向主讲人提出问题并得到专业解答。活动后,工作室宣讲团成员还将讲座ppt、自查量表、视频资源等分享给同学们,便于大家进一步了解和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