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前院长朱永生教授被授予2018悉尼大学校长成就奖

发稿时间:2018-10-30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684

        20181020日,悉尼大学校友庆典在北京举办。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前院长朱永生教授被授予2018悉尼大学校长成就奖。

朱永生教授被授予2018悉尼大学校长成就奖奖杯

  

悉尼大学校长成就奖是悉尼大学的一项重要传统,今年首次专为中国毕业生颁发这一奖项,旨在表彰悉尼大学毕业生在大中华区取得的卓越成就和领导力。悉尼大学校长成就奖由悉尼大学校友提名,获得提名的十三名候选人被提交至由悉尼大学教授及校友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评选。最终,1985年悉尼大学硕士毕业生朱永生、2003年悉尼大学硕士毕业生纪景姝和1998年悉尼大学本科毕业生龙沛智获奖。悉尼大学校长施迈克博士到场为三位杰出毕业生颁奖,他表示:“获奖者充分展示了悉尼大学所崇尚的品格和价值观,即增长知识和改善社会所需的参与度、多元化、创新性以及领导力。”

作为世界著名语言学家、系统功能语言学创始人、悉尼大学韩礼德(M.A.K.Halliday)教授的学生,朱永生教授在系统功能语言学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是国际上公认的中国最顶尖的功能语言学家之一,其研究成果多次获奖,在该领域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他的三名学生已成长为中国语言学领域的领军人物。

    朱教授也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他曾担任苏州大学和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此外,在担任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期间(2004-2011年),他致力于积极推进复旦大学与海外7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2008年朱永生教授代表复旦大学参加了悉尼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2008年悉尼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时朱教授和当时悉尼大学两位校长、校监的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