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毕业班党支部召开校第十五党代会精神学习主题组织生活

发稿时间:2018-10-25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33


2018102217:30,研究生毕业班党支部在光华东主楼10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主题组织生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阳老师受邀参会指导学习,党支部书记李洁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支部副书记余宜荣同志首先做了发言。她联系学校之前开展的教学评估工作,谈到复旦大学的学术影响力在不断攀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她认为双一流建设是一个持续性的目标,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发展,需要学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同时她还谈到虽然学校建设上理工科专业做出的贡献比较显著,但是文科专业的影响可以潜移默化,可以起到和理工科互补的作用。随后,15名支部成员结合自己对党代会报告的学习体会和个人经历依次交流。如,孙晋芳同志谈到复旦大学要建成“双一流”大学,其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学术水平,她认为尽管复旦大学与目前的世界顶尖大学还有差距,但是身为复旦人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修养,树立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心;吴晓菲同志结合复旦大学建立了首个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儿童医学中心谈到,一所顶尖大学的建成,不仅仅在于学术领先,还不能离开人文关怀的引领和社会责任感的树立,我们学校在医学领域的建树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广泛开展海内外医疗援助,运用科研创新为攻克重大疾病难题、推动人类健康发展,我校在医学领域的努力恰恰映证了“立德树人”的精神;周玉品同志结合自己赴美交流学习的感受和学校五教六教、相辉堂的修缮,说明五年来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建议学校除了提高学术水平软实力,再进一步努力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使得校园环境更加现代化,等等。支部书记李洁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和认识交流。

会议最后,副书记郑阳结合个人的学习心得和大家的发言情况做了总结。他强调,党代会是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展望以及目标的确立。作为国家重点高校的复旦大学始终紧跟国家的规划,不断融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来复旦求学。学校通过党代会也做了很多计划,让师生们能在学校的发展中有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等。学校的发展,最终是为了服务国家战略、国家建设,同学们作为复旦培养的人才,在择业、就业上也应该有这种自觉意识,重点关注国家选调生、为基层服务等方向,立足学养,为中国社会的未来发展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