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领导和研究生新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2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92


20181018日下午,我院于光华楼东主楼10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政领导和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王颖、院长吴中伟、副院长张豫峰、副书记郑阳、学工办主任李洁、教务办副主任孙娟丽、2018级硕士班辅导员董名杰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郑阳副书记主持。



在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中,留学生、专硕、科硕和班级骨干等结合不同群体情况交流发言,围绕入校以来的感受和思想情况谈体会、提需求。外国留学生和台湾学生主要就学院课程设置、课程难度、课外活动、毕业实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中国学生交流了自己对于课程学习、选导师、申报海外志愿者、校外实习实践等的诉求以及在校规划。与会老师们根据校院两级资源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对同学们关切的问题给予了现场答复,就新生适应性焦虑进行了疏导。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政领导们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注重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事业,主动寻求复旦的各类优质资源,尤其要树立好责任意识,助力自身的成长成才。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辅导员、学院学工办积极向学院建言献策。座谈会加强了学院对硕士新生年级情况的掌握,汇总了一些共性问题。学院会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研讨,并陆续举办新老生交流会、海外孔院志愿者选拔指导会、教学技能比赛等活动,回应学生们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