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五:高级汉语教学心得分享

发稿时间:2021-06-2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115

2021622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读书会系列活动继续开展,本次活动由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第二教研室领读《怎样教外国人汉语》。

吴云老师先就该书中提到的“了”的教法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特别提出了目前汉语教学界对“了”的功能划分的分歧,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和交流。

接着陈家隽老师就听力与口语教学的结合、语境中的语法使用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与研究心得。盛青老师以自己在教学中如何帮助学生更有效地理解副词为例,分享了将一系列副词的多种用法串成语段的实例,充分体现了“用中学”的教学理念,为老师们的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参与读书会的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在教学中的感受和经验,也坦诚提出了教学中的疑惑,最后,老师们就线上、线下结合教学、教材内容设计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分享交流,会场氛围轻松愉悦。

 


   汉语教学的话题常谈常新,汉语教师的工作任重道远。老师们认为,读书会的活动为老师们的分享与交流搭建了平台,在鼓励老师们展开教学合作和共享方面卓有成效,希望这一活动可以继续开展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