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支部举行党日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6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贺国伟 浏览次数:177

        20181012日,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组织党日学习活动,参观了坐落于国福路51号的陈望道旧居。

 

 

 

    旧居首先陈列的是“信仰之源”。从《共产党宣言》1848年发表,到1920年陈望道翻译第一个中文全译本,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共产主义信仰在中国迅速传播、发展。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影响和培育了无数先进分子投身革命,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参观中,大家深深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的“真理之光”,《共产党宣言》就是“信仰之源”。在这里,我们有幸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信仰的味道”的细节。

    陈望道长年担任复旦大学校长,为复旦的建设与发展殚精竭力,老同志们深受鼓舞。陈望道还为语言学发展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学习活动中,校档案馆馆长许平同志和陈望道旧居的刘晓旭同志全程陪同并担任讲解。陈望道的学生陈光磊同志不断补充亲临细节,使参观者感同身受。

    参观结束,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想。王关尧同志说:“我在校生活和工作了近四十年,这已是我第三次踏进51号。可这次我是以虔诚和崇敬心情参观的,还没有看够,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内容。”

    王新文、范毓民等同志表示,陈光磊同志一直设计布展恩师展馆,一腔热血和为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正气和热情为我们树立的好榜样。

    其他同志看了活动图片和后续交流,也纷纷发表感言。

    这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学习活动的组成部分,老同志们积极参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