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全院教职工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8-09-19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28

 按照学校关于建立健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机制的工作要求,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认真落实, 将每月组织一次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学习活动。

        2018918日下午,党总支邀请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丰为教职工做题目为“类脑人工智能与微波视觉”的专题讲座。这门课程也是学校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学习课程库中的系列课程之一。

 

    徐教授的讲座重点介绍了类脑人工智能发展、微波视觉研究以及新工科建设三个方面的内容,课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当前世界科技前沿有了一定的了解,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面。

讲座结束后,徐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人工智能未来进展趋势”、“如何加强工科学生培养”等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课后,教职工们对学院党总支安排的本次讲座表示很满意,也期待学院后续的学习安排,这也为加强学院整体学习氛围、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附:主讲人简介

徐丰,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信息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上海分会主席。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雷达成像与智能信息获取、电磁散射建模与计算机仿真、微波视觉与类脑人工智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