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18-09-1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677

 

97日上午,伴随着濛濛细雨,我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光华楼东辅楼503教室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六十余名留学生新生参加了典礼。院党总支书记王颖老师、副院长胡文华老师、本科生导师要英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吕瑞卿老师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阳主持。

首先,副院长胡文华老师介绍了我院本科生的培养工作。胡院长提出我院旨在培养出熟练掌握汉语,热爱中国、中国文化、中文语言的国际友好使者,作为桥梁将中国文化带往世界各地。胡院长还向本科生们指出,在复旦大家要认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沟通。                     

本科生教师代表要英老师以选择上海、选择复旦的原因为切入点,上海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坐落于上海,复旦拥有着广阔、自由的平台,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充分施展自我才华的平台。要英老师鼓励大家积极融入上海和复旦生活,更多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在生活和学业方面,与老师、与同学积极交流。

  

学生代表余戴键龙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复旦的心路历程。选择对外商务汉语作为专业,他希望能够在大学学习之后将学到的知识与文化分享至世界各地,担任文化交流桥梁的作用,创造机会让中国与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在复旦的生活,他希望能够从三方面入手:锻炼身体、结交师友、培养兴趣爱好、找准自己的定位,做一个让复旦骄傲的学子。

  

在典礼的最后,王颖老师代表学院向2018级本科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求学经历,鼓励学生们面对文化交流的不理解、生活的困难要勇于走出舒适圈,认识更多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的同学,努力拓展自己的生活能力。作为学生,当以学习为基本,认真踏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提高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的能力。王老师希望在本科四年间,学生们能够遵守中国法律和复旦的规章制度,珍惜难能可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和同学、老师和睦相处,班级氛围团结、积极、融洽,全方位地提升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