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稿时间:2021-06-1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193

2021615日下午,在光华楼东辅楼503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复旦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成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刘红凛教授主讲,他报告的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铸就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丰功伟绩”。学院全体党员暨教职工7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袁莉莉主持。

刘红凛教授从近代中国历史命运与道路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国立制方能成就伟业、改革开放与市场经济体制、新时代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本历史启示六个维度出发,梳理了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阐释了百年党史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政治逻辑。他的报告史料丰富、内容详实,思想深邃,富有启示。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组织的第三场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发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作用,将党史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国交人在党史学习中学思践悟,汲取力量,在汉语国际教育的舞台,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