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仪式暨入学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06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苏登科 浏览次数:759

95日上午,我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仪式暨入学教育活动在光华楼东辅楼503举行。院长吴中伟教授、副院长张豫峰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郑阳、导师代表高顺全教授,以及研工组长李洁、研究生秘书孙娟丽、新生班辅导员董名杰等参加了开学仪式,副书记郑阳担任主持。

典礼伊始,导师代表高顺全教授寄语新生,他希望新生们在接下来的求学生涯中能够谨记“八字四词”,即责任、目标、心态和素养。作为研究生,既要承担对个人和家庭的责任,还应勇担对复旦和社会的责任。在研究生阶段树立长远的人生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修养,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随后,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生代表余宜荣(2017级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2018年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2018级专业学位硕士生代表王莹(复旦大学2018年研究生新生骨干班队员)、留学生新生代表李知熹(韩国)分别发言。余宜荣同学从“自我准确定位、合理管理时间、保持好奇心、谨记谦逊”等四个方面与新生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研究生生活,并祝福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在复旦的求学时光;王莹同学也分享了自己进入复旦的感悟,并与同学们共勉,要继承复旦家国精神,做国家建设所需要的人才;留学生代表李知熹同学用流利的汉语表达自己很荣幸能够来到复旦大学求学。在华12年的生活,清华大学4年的本科求学,让她不仅感受到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和魅力,还收获了中国师友的深厚感情。她希望通过学习,成为一名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副院长张豫峰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希望新生们在求学过程中能够提高自身的基本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学术研究能力。最后,院长吴中伟老师致辞,他结合学院的发展概况,寄语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复旦提供给大家的资源,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并祝愿同学们早日融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大家庭。

开学仪式上,学院赠予每位新生一本《辞海》,借以鼓励大家在日后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在学术方面能够更上一层楼!

开学仪式结束后,研工组长李洁主持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研究生秘书孙娟丽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培养方案和解答了近期选课问题;图书馆谷聪聪老师为大家带来“2018玩转图书馆”主题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概况以及如何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晓菲同学进行了招新宣讲,向新生们展示了国交院学生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引起了大家极大兴趣;辅导员董名杰召开了首次新生班会,进行了班级骨干个人展示。在同学们的欢笑和掌声中,我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仪式暨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