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转盘转出中国文化——我院参建的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再度亮相博物馆河畔节

发稿时间:2018-09-0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文:刘昕瑜/ 图:吴金利) 浏览次数:169

     德国当地时间824日至26日是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博物馆河畔节(Museumsuferfest),这一节日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来到法兰克福。因为在这几天中,人们不仅可以用优惠的价格参观到位于法兰克福河畔的众多博物馆,而且还能在河畔的各色摊位上,领略多元的文化、品尝各国的美食、购买精美的手工艺品。

 与往年相同,我院参建的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也在本届博物馆节上设立了展台,向每一位对中国语言及文化感兴趣的游客介绍孔子学院的课程和活动。此外,法兰克福孔院还特别推出了绘有传统十二生肖的“幸运转盘”,游客们只需转动转盘就可以一试手气——参与者转到某一生肖区域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品,转盘上的奖品也异常丰富,有生肖玩偶、法兰克福孔院钥匙扣、印有中国风景及名胜古迹的明信片、手工剪纸、各式中国结等。“幸运转盘”可谓老少皆宜,不仅吸引了很多成年人,更是引来的众多可爱的小观众们参与。在赢取精美礼品之余,很多游客都对转盘上的十二生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围到展台上来“一探究竟”,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就这样传递到了德国乃至世界人民的眼中、手中和心中。

 同时,孔院的各位老师还会为有需要的游客现场起中国名字,并将这些名字写下来,制作成书签作为留念,这也吸引了不少“中国迷”的目光,上至95岁的老奶奶,下至刚刚在学校学习了几个星期汉语的小学生,都纷纷来到展台前,请孔院的老师们帮忙制作“名字”书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