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第四期“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研修班”

发稿时间:2018-08-07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29

 723日至728日,由教育部语信司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语情和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研修班(第四期)”于武汉大学举行。我院教师徐晓羽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安排了16场专家讲座,来自教育部语用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武汉大学以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内容涉及语言文字政策法规、语言文字标准体系、语言学的新使命、人工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汉字的整理规范、语言资源保护、民族语文政策、汉语国际传播、外语教育以及资政报告撰写等诸多主题。学习内容丰富,时代感强,学习强度大,学员受益良多。研修期间,学员们还集中学习了高等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已故复旦大学教授钟扬同志的感人事迹,参观了位于武昌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共“五大”会议旧址,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研修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我国近年来在语言文字应用领域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及面临的困难和发展机遇,领悟到语言研究的国家战略取向,强化了家国情怀和使命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