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英国中东部地区本土汉语教师培训

发稿时间:2018-07-12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53

     炎炎夏日,学期临近尾声。为了提升英国中东部地区本土汉语教师的综合素养,获取多元化的教育途径,了解教学新动态,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优秀的师资队伍。201878日,由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英国本土教师培训在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除了来自孔子学院、诺丁汉中文学校、诺丁汉大学教育学院的师生外,此次培训还吸引了大量来自中东部地区本土汉语教师的积极参与。

    此次培训在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杰森.菲利致简炼的开场辞后拉开帷幕。上午经验丰富的英国本土教师海伦.菲利生动地展示了英国中小学课堂管理技巧,通过课堂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一一给老师们提出接地气及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场老师受益匪浅;之后诺丁汉大学教育学院的博士阮晶晶结合在龙伊顿中学近四年的教学实践,给大家解读了英国中小学汉语教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学习状况,使用教材,GCSE(英国普通中学考试)各部分介绍及网上资源等实用信息,方便了各位中学任教的老师更完善地进行教学安排。下午由来自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诺丁汉大学教育学院及诺丁汉中文学校的各位老师与与会老师分别针对课堂管理及考试,课堂游戏及活动,汉字教学,文化教学及现代网络工具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每两位或三位老师分享过后,与会老师都会迸发出思维碰撞的火花,针对话题展开讨论,演讲老师进行答疑解惑。

    具体实用的分享结束后,与会老师评选心目中最喜欢的三位老师,最后由来自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的张震老师(GCSE新旧大纲的对比),吴昊老师(初级阶段汉字学习意识的培养)及陈茜老师(中小学汉语课堂活动的资源分享)分获第一二三名,由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楠教授及诺丁汉中文学校孙雪中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培训为来自诺丁汉地区的汉语教师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为各位老师提供了经验分享交流的绝佳机会,老师们在教学实践及教育观念上得到了极大的补充,解决了不少以往教学中的困惑,并对之后课堂的把控及完善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新学期的教学中。诺丁汉孔子学院表示,今后将会不断改革创新教师培训形式,丰富细化培训内容,让培训成为汉语教师教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让培训真正成为高效课堂建设的有力推手。

英方院长致开场词  

  

老师分享—最佳演讲获得者张震做GCSE新旧大纲对比”演讲  

  

讨论互动环节  

  

李院长和孙校长为获奖老师陈茜、吴昊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