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家隽博士在SSCI、 A&HCI收录期刊

发稿时间:2018-07-0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1385

我院陈家隽博士在SSCI A&HCI收录期刊 

Journal of Pragmatics》、《Language Sciences》发表研究论文

  

      近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陈家隽博士以唯一作者身份在SSCIA&HCI收录期刊《Language Sciences》发表题为“(Inter)subjectification at the left and right periphery: Deriving Chinese pragmatic marker bushi from the negative copula的研究论文。该文结合共时与历时两个维度的语料分析了语用标记“不是”的出现位置与功能类型,以语法化理论为框架推溯“不是”历时演变的临界环境,分别厘清左缘与右缘语用标记“不是”的演变脉络,在此基础上,对西方学界基于印欧语系所提出的一系列相关假设作出验证。

    在该文发表之前,20173月,陈家隽博士同样以唯一作者身份在SSCIA&HCI收录期刊《Journal of Pragmatics》发表题为“Dialogicity in dialogue: Deriving Chinese discourse marker bieshuo from the negative imperative”的研究论文。两篇论文均为陈家隽博士近期科研项目中的系列性研究成果。

    《Journal of Pragmatics》与《Language Sciences》主要刊登理论语言学的研究论文,前者是国际语用学界历史最为悠久的权威学术刊物,后者侧重以数理分析的方法论证语言、语言形成、语言交互中存在争议的核心问题,两者均为语言学领域的重要国际期刊。陈家隽博士发表的系列论文是我院近年来在整体学科建设、扶植青年学者等举措中所取得的优秀研究成果。

    陈家隽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语言学专业,自20167月至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担任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语言学、语用学、历史语言学。20178月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