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放飞青春梦想,承载时代使命”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8-07-0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83

2018628日晚,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放飞青春梦想,承载时代使命主题组织生活,在光华楼东主楼1001会议室举行,学院总支书记王颖教授应邀给研究生党员们上党课。总支副书记郑阳、研工组长李洁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颖老师结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出版170周年纪念,带领大家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逐步丰富和发展的历程。她结合建党精神、复旦校史及杰出校友的事迹,勉励大家无论在校还是即将毕业,都要铭记复旦的办学初心,传承复旦的优秀传统,学习钟扬精神,为社会和祖国尽己所能。

会上,王颖老师还分享了个人求学和成长的经历,并针对毕业生党员们寄语五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心怀理想,勇于担当。把个人的前途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社会的广阔坐标体系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开创一片天地,成就一番事业;二是要自尊自爱,乐于奉献。同学们走出校园,面对各种思想冲击时,要坚定信念,独立思考,懂得取舍,不要在急功近利中迷失自我;三是求知若渴,终身好学。她告诫大家,我们生活在一个日新月异、迅速变革的时代,也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时代。要永葆求知热情,坚持终身学习,向书本学,向身边的人学,向实践学,优化知识结构,丰富学识涵养,提高思维能力,使自己有足够的底气和自信向不同的领域拓展;四是要敬业专注,追求卓越。同学们无论走上何种岗位,都要坚持敬业精神,做到干一行、专一行,不断积累,以内功取胜;五是要内心强大,百折不挠。人生的每一个选择,必然伴随有孤独、曲折甚至磨难。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要耐得住寂寞,经受住磨练,在顺境中保持自省,在逆境中保持自强,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坚定务实的步伐来掌握人生的主动权。

最后,王颖书记和郑阳副书记与党员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平衡理想与现实”、“如何调整职场新人的心态”、“如何训练个人适应社会的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一场“干货”满满、意义充实的组织生活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