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本色”七•一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8-06-27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89

2018626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本色”七一主题活动在光华东主楼811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王颖主持活动。

  

今年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他和恩格斯合作撰写的《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与会党员们共同观看了视频《信仰之源——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缅怀陈望道老校长作为《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的完成人,为奠定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的理论基础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王颖书记就本次活动主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她结合建党精神和复旦校史,勉励党员们牢记复旦办学兴教的初心,追求真理、家国天下、开放自由、自强不息,在学校事业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应该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尽己所能,要团结向上、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同时,她还通报了学校党委开展的“钟扬式”好党员、十佳党支部书记和优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评选结果及相关优秀事迹,鼓励我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先进,开展好“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教职工示范党支部创建点”等建设,形成有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特色的党建示范性成果。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郑阳就2017-2018学年我院学生党员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学院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通过开展符合学生实际需求,生动有活力的党团活动,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每年培养34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23名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