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国际移民融入课程标准及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1-09-07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13

202193日上午,国际移民融入课程标准及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北外滩企业服务中心举行。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处叶骏处长、林毅科长、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主任叶建新,我院吴中伟院长、郑阳副书记、党政办主任郭鹏,以及国际学生移民融入服务站、汉考国际上海HSK中文学习测试中心、北外滩集团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了研讨。

参会代表聚焦教育部语合中心重点项目“国际移民融入课程标准及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相关问题,从主动对接国家进一步对外开放战略、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上海吸引国际化优质人才的能级等角度,针对国际移民融入的标准制定、培训课程体系规划、服务支持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决定建立出入境管理部门、移民融入服务站与高校的沟通联动机制,聚集各方力量,共同做好“国际移民融入课程标准及服务支持体系”建设工作,争取将课程标准及服务支持纳入未来国际移民融入治理的参考指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