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改革开放历程 共话创新发展未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赴上海交通银行考察交流

发稿时间:2018-04-0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41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促进改革创新跨界交流,近日,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上海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开展了“回顾改革开放历程,共话创新发展未来”的主题活动。

 

 

    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过去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并正在建设成为更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上海在金融开放合作方面的尝试和探索,向来华留学生们讲好中国故事,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一行40人,前往上海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和体验。

    中心总监郑洁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如何迎难而上,不懈努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不断提升金融信息化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随后国交院师生参观了中心的文化展厅,金融企业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创新、卓越、担当”的开拓精神以及客户为本的体验思维,激发了大家的广泛共鸣。尤其是卡中心的实时大屏幕,全面呈现了金融服务业在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方面的生机活力。而作为业界首创的手机信用卡,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秒级服务背后的技术创新和风险防控支持。

 

 

    在创新体验实验室,国交院师生进入全景体验室,并进行眼动测试仪的体验。身临其境的体验和洞察人心的测试令大家印象深刻,现场互动热烈。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复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师生和上海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的员工形成了思想共识: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应继承和发扬上海这座城市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增强我们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开创我们事业的新局面,在服务上海、服务国家、服务全球中再创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