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本学期首次教学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8-04-02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403

201832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光华楼东主楼801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者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四位在2017年教学比赛中获奖的教师——陈钰、耿直、徐婷婷和阴祖坤,发表了主题演讲。胡文华副院长主持本次研讨会,全院约30位师生参加讨论。

四位教师分别讲述了课堂教学过程:陈钰老师讨论了如何创设情境来教授学生不但……而且这个关联词;耿直老师就比较句的三种否定讲解了他是如何引入、讲解和训练学生掌握比较复杂的比较形式;徐婷婷老师讲述了“多国籍初级班的字句教学,通过给出例句、连词成句、课堂练习、课后作业等步骤,激发学生能够主动用中文表达;阴祖坤老师就“-X然类构词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泛读课堂。最后,每位老师都提出了各自的反思与总结,并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例如:如何创设比较好的情境;如何在教学中把握好语体;语法知识不可能是一次性习得;如何教授泛读课等等。

本次研讨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交流经验和思考教学的机会,今后我院这样的讨论和反思将常态化,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