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毕业班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8-01-1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王琪霞 浏览次数:243

    2017年12月22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毕业班研究生党支部在光华楼东主楼811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阳、辅导员张彦青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盼盼同学主持。

李盼盼先就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支部对新学期的工作如党员发展和培养、毕业班党员教育等汇报了计划。随后,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自评和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党员们针对所面临的毕业论文撰写、找工作等切身问题切入,开展了实事求是、坦诚地交流。从理论学习的缺乏、时间管理上的不足、人生职业规划的困惑、毕业时期的情绪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

评议结束后,郑阳老师就党员们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焦虑对大家进行了剖析,他讲到人生每个阶段都具有迷茫和困惑,面对这个永恒的问题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不断探索,努力尝试拨开迷雾以积极主动态度直面人生。张彦青老师毕业涉及具体问题给予大家建议,认为同志们应提前明确自我定位,做好职业规划,避免广撒网找工作模式在论文撰写则需拟定一个操作性强的计划,定期向导师汇报,确保论文进度。老师们表示在毕业季会多召开类似的分享交流会,给同学们创造分享和交流学习、工作经验的平台。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党员们受益匪浅。通过自评和民主评议,党员们总结了一年来的成长和收获,更好地认识了自身的不足;而老师们的指导对于助党员们解决焦虑、继续前行具有建设性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