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复旦大学“子墨汉语”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17-12-29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张玮佳 摄影 顾爱民 浏览次数:589

 

        20171229日,2017-2018学年复旦大学“子墨汉语”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光华楼东主楼1001室举行。子墨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洪俊、副总经理周海波、复旦大学对外联络发展处处长杨增国、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颖、副书记郑阳及全体获奖学生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由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工组长吕瑞卿主持。

    首先,郑阳副书记宣读了本次获得综合奖及单项奖的25名同学名单,并邀请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奖。接着,获奖学生代表、来自乌克兰的2016级本科生张佳音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复旦的学习历程,并衷心感谢学院老师与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她的帮助,感谢上海子墨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门为留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设立奖学金。

    随后,洪俊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子墨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传播中国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展示了子墨公司的国际视野和社会担当。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成长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王颖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子墨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感谢,并希望子墨奖学金能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她寄语留学生们更积极地融入到复旦大家庭中,更主动地与本土学生打成一片,更深入地体验上海这座城市,更全面地了解当代中国社会,未来更自信地参与到全球事务中去。刘莉处长对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发展中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杨增国处长向获奖者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并希望留学生们始终保有复旦情怀,关心关注复旦发展。

    复旦大学留学生“子墨汉语”奖学金由上海子墨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6年设立,旨在激励留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参与校园活动。该奖学金已评选三期,惠及来自世界各地的51名学业优秀、各方面表现突出的留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