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杜艳华教授作报告

发稿时间:2017-12-2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460

根据学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1226日下午,在光华楼东辅楼503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教授杜艳华来院开展宣讲,全院教师及研究生党员代表与会学习。


    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颖主持,她简要介绍了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情况,以及杜艳华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和宣讲主题。接着,杜教授围绕“如何把握十九大的‘四个新’——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的主题,结合个人对于中共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模式的长期研究心得,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两个前提”入手,阐述了宣传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并对十九大报告中“四个新”提出的背景、内涵与特征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报告持续一个半小时,内容生动详实,宣讲原滋原味。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结合听报告的感悟,就所关心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法治国家建设”等问题和杜教授进行了交流。

通过宣讲,学院教师们充分认识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将不断开拓进取,提升教育质量,在服务国家对外战略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